人氣火鍋店.鼎王麻辣鍋

大鼎秘湯 吃1鍋送1鍋

兩年多前自台中揮軍北上的「鼎王」麻辣鍋讓台北人一吃驚豔,假日的電話預約到了一年後,現場排隊一定得超過一小時半,還記得朋友第一次邀約,電話是全天候打不進去,最後甚至誇張到休假去排隊。

事隔兩年,朋友當初訂不到位的陰影還在,又看到電視上連小S報上名號都得排到十一點,這次特別慫恿我再去訂訂看。果然,電話那端彬彬有禮的告訴我如果是臨時要訂晚餐時段不大可能,最少得餓到晚上九點,大概要等到起碼三天後才能排到理想時段。這情況的確是比一開始舒緩許多,「果真是退燒了!」我不禁這麼想。訂位已經不難,現場搞不好不用排,於是決定親臨現場賭運氣。

沒想到,兩年後的今天,隊還是要排。服務人員預告我們等五十分鐘,並同時奉上一杯清涼的蘋果茶。但就這麼一分不差,五十分鐘後順利入座,神秘的精準想必是託九十分鐘用餐限制的福。我們在出發前還請本刊美食專欄的胡姐指點,「就吃它鴨血豆腐,真的不錯、很香。」最原始的湯頭,顯然也是店家最下工夫的重點,十多種蔬果加三十二種中藥熬製的麻辣紅湯,顏色很危險,但入喉溫醇、不帶攻擊性,那感覺就像發現一個穿著火辣的正妹,其實很愛看書、煲湯一樣,令人驚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