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傳奇

一天下午,我與韓良露跑到汐止五指山的古道,找到了位於山谷中的食養山房。在穿著像出家人的服務人員的帶領下,我們進入了一棟看似極簡的屋舍內,竹製的捲簾把外面的陽光遮去了大半。讓坐在裡面的我們,自然的跟這一切平靜了下來。屋外的翠綠山景及潺潺的流水聲,都會讓我覺得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理所當然,那麼的人生本該如此。

喝了杯清香,但不知是什麼品種的香茗以後,忽然聽到屋外飄進來一陣簫聲。陶爸感覺一陣恍惚,難道是剛喝的茶裡被加了什麼料嗎?要不然,在這深山中怎麼會有人吹簫?當我轉身,想找樂聲來自何方時。只見一名身著古裝的清瘦女子,一邊吹著簫,一邊由門縫飄過去。當她從窗前緩慢的移動時,我幾乎感覺到好像是電影裡面的一幕場景。而她則是站在一個小推車上,下面還有工作人員在慢慢的推一樣。

就如此這般的她又飄進了屋內,慢慢的走到琵琶前,輕輕的拿起琵琶,開口吟唱南管的曲調。我此時才發現她是來自泉州的南管才女王心心,不是阿飄。當她唱完一曲以後,我們還沒來得及拍手致意,她又飄了出去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