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愚公

這幾天我在北京聽課,乖乖的坐了三天兩夜。

我與一群原本多站在台上講話的企業家同處一室,大家抹去名片的頭銜,安分變成台下的學生。台上的講師沒有顯赫的學經歷,卻有強烈的使命感與執著,這課程,他講了十九年、五百八十三次,講給博士、董事長聽,也講給十歲的娃兒、一百歲的老爺爺聽。起初,沒什麼人理會他。現在,不但台灣人聽,甚至國際化到大陸、日本、美國、歐洲。很多人聽完他的課後加入志工行列,其影響力逐漸擴大,已有十萬人上過這課程,隱然形成一股社會改革運動。在飯店或機場,接待你的人,經常就是某上市公司的總經理,或者某位醫師、將軍。他們不秀名片,彎腰服務,拉行李。

大約三年前,一位朋友熱情的邀我去聽這課程,這位董事長友人很挑剔的,除了事業,我很少看到她這麼熱心。她三催四催,我無動於衷。奇妙的是,此後,每隔幾個月就會接到不同企業界朋友的推薦電話,像放在不同角落的鬧鐘此起彼落的催促。這勾起我莫大的好奇。誰這麼有魅力?什麼樣的課程這麼動人?我終於在最近成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