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惠普不租了!

大房客變心 信義計畫區掀出走潮

今年下半年,信義計畫區商辦大樓空置面積將暴增五千坪,逼近兩成新高,大陸企業來台設點有可能補足缺口嗎?

在五二○檔期北台灣房地產推案爆量的同時,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辦公大樓,卻悄悄醞釀一波退租出走潮。影響所及,台灣最精華的信義計畫區辦公室,今年第三季以後空置率預計將逼近二○%,達到近期新高。

最具指標的台北一○一大樓,第二大房客富邦人壽,已經決定退租四十五樓的接待櫃台,在今年第三季提前退租一○一大樓一千坪辦公室,將員工陸續整合至台北市其他辦公大樓中。

無獨有偶,位於一○一大樓斜對面,已進駐國泰人壽「信義經貿大樓」五年多的惠普科技(HP),也傳出將在今年第三季退掉三千八百坪辦公室,搬到南港軟體園區。對此,惠普科技發言人張惠卿證實,為了集中台灣所有不同事業群的辦公空間,已租下南港軟體園區第三期高達一萬坪辦公室,將在九月正式搬家。信義計畫區外商公司出走潮,似乎一觸即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