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遇見愛

這位認真做料理的女孩,Joanna(劉韋彤),畢業於法國藍帶餐飲學院(Le Cordon Bleu),歷經食物中毒、無數燙傷,並在L.A.「夢幻廚房」魔鬼實習,讓她在「無名小站」部落格中的食譜說服力倍增,也讓她成為「學學文創志業」料理名師。她的故事與食譜將在新書披露,在此搶鮮請各位一窺她在星級廚房工作的趣事。 (文.馬萱人)

「The Dining Room」(at Ritz Carlton, Pasadena)在L.A.的餐飲業界有夢幻廚房之稱,真是覺得自己非常幸運,一開始就得到在The Dining Room工作的機會。承蒙主廚看得起,到職的第二天,我就被授權全權負責頭盤區。不過,也從這天開始,我頭上的白頭髮冒出了好多根,細胞也死掉不少。

每個星期一,快遞公司都會送來一箱箱鮮嫩的蔬菜及所有材料。我得花一到兩個小時小心翼翼的處理這些貴客。每星期的惡夢就是處理生菜,因為蔬菜葉子本身非常脆弱,太用力清洗會造成葉面上的瘀青。清洗結束後,必須要一片一片將葉子放入一個巨型的甩水桶,然後用全身的力量轉動手把,把沾附在菜葉上的水分完全甩乾。一回轉十次,每次轉到第二回我就開始覺得心臟病快爆發,但因時間很趕所以要一口氣轉五、六十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