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隆集團爆發虛開發票案內幕

李登輝用「假發票」教訓林義守?

燁隆虛開發票案這一件看似單純的案件, 卻在外傳部分集團核心人士擁宋 並支持反凍省的傳言下格外受到關注, 這又是一場政治角力後的結果?

燁隆集團涉嫌虛開鉅額發票案,引起各方關注。曾被指為「國王人馬」的燁隆集團負責人林義守,堅信時間會證明一切,司法將還其清白。但據國民黨黨政高層核心人士透露,這一看似單純的案件,由於部分集團核心成員擁宋並支持反凍省,因而燁隆案在此際爆發。

「反凍省」是導火線

其實早在去年十一月間,燁隆集團即已被市場盛傳涉嫌捲入虛開發票案,當時燁隆集團一再闢謠,致使案情未再升高擴大。據了解內情人士分析,國民黨當局面對燁隆案也相當棘手,因為當時正逢政府大力掃黑,加上朝野正為核四廠興建及連戰副總統兼任閣揆的倒閣爭議較勁之際,國民黨對於自身已推出立委並足以影響至少三、四席立委意向的燁隆集團,僅止於表達高度關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