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牛仔1》宏利人壽業務副總

協理踢走副總 奪下創業金

他們是第一批,抓住海嘯後新舞台的新牛仔。別人看到危險,他們卻嗅到機會。曾覺民,前保誠業務協理,把保險業購併危機,變擴大舞台轉機;童至祥,台灣IBM前總經理,放棄二十多年資歷,跳槽特力集團;黃至弘,把爛草莓變金草莓,讓豐捨棄兩千多人,搶著聘他;馮志清,抓住逆勢擴張公司,把財務長的角色做大。不等機會上門,他們自己帶著槍,主動「獵」機會、「品」工作。

金融海嘯席捲全球壽險業,過去一年多,多家台灣本土壽險業和外商公司合併,過程中,有人被裁員、有人因適應不良主動離開。

然而,哀鴻遍野中,還是有人異軍突起。宏利人壽業務副總曾覺民,原本是保誠人壽(現為中國人壽)在花蓮的一個地區主管,今年初,他得到宏利人壽提供的創業基金,成為獨當一面的保險經紀人公司負責人。

「我們看中的是覺民年輕、敢衝的格局,當時他的部隊是花蓮地區最大的,有很高的影響力。」宏利人壽業務長蔡康說。他指的「部隊」,是曾覺民在中國人壽擔任協理時領軍的花蓮金虹營業處,正職人員高達兩百人,勝過任何一間壽險公司在花蓮的單一營業處規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