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波克夏股東會5大關鍵提問

每秒賺500元 巴菲特:我愛死高盛

一年一度的股神開講,高盛詐欺案、希臘債信危機,以及對於美國經濟投資前景,巴菲特怎麼看?

全球資本市場的年度「朝聖」大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集團(Berkshire Hathaway)股東會,如期在五月一日,於集團總部所在地美國中部城市奧瑪哈(Omaha)舉行。

去年,電動車及來自中國的比亞迪(BYD)汽車,是股東會的重點;今年的主角,則換成火車及高盛證券(Goldman Sachs)。

因為,波克夏在今年二月完成公司成立以來最大購併案,砸下四百四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三千億元),將全美第二大的鐵路公司——伯靈頓北方聖塔菲(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Railway),納入了集團版圖。加上,日前美國政府對高盛證券展開詐欺的民刑事調查,大家都想知道,二○○八年九月對高盛「雪中送炭」的巴菲特,對於這起詐欺弊案的態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