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年大台北房市主戰場

決戰台一線 搶地大戰開打!

從台北橋頭開始,貫穿三重、新莊的省道台一線沿線,如今隨著捷運新莊線即將完工,以及大規模的都市更新,吸引各財團、建商積極卡位。

今年一月,遠雄建設以二十億元標下新莊中正路上原屬新亞電器的一萬一千七百一十九坪土地。緊接在三月份,位於三重重新路五段的太子汽車廠房也以二十九億元高價賣出,若以完成地目變更後的面積計算,每坪單價高達一百二十萬元,當時即震驚地產界。

三月中,宏泰集團旗下的上市公司宏盛建設,公告以每坪一百三十八萬元高價,買下新莊副都心近四百坪商業用地;緊接著遠雄建設、遠雄人壽在四月底公告投入百億鉅資,取得副都心合計八千多坪土地,每坪最高單價達一百四十二萬元,不但展現強力壓寶的決心,也讓副都心每坪土地價格直逼一百五十萬元天價。

這種疊積木式的向上加碼行情相當罕見。從去年起,新莊成為「新北市」最火紅的投資焦點,尤其是頭前重劃區與新莊副都心兩大新興重劃區,吸引各路財團、建商瘋狂卡位;連帶重新炒熱台一線行情,也讓外界對蛻變後的台一線即將重現風華充滿期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