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吸菸的飛機又增加了

台灣抽菸的人要注意了,這又是一則讓抽菸變得更不方便的新聞。根據外電報導 ,美國又有二家航空公司宣布,全面禁止乘客在亞洲航線的飛機上抽菸。這二家航空公司是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以及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繼這二家航空公司宣布禁菸以後,預料將會有更多航空公司跟進。

最近幾年來,在全球各地反菸團體的大力宣導下,不但抽菸人口的比率在歐、美等國家已經漸漸下降,許多菸草公司也碰得一鼻子灰。不久前,美國菸商被迫賠償三千七百億美元,就是個轟動全球的例子。

其實,倒楣的不只是美國菸商而已。許多和菸草扯不上關係的企業,有時也會遭到池魚之殃。例如美國的航空業者,不久前就先後受到「菸害」。事情是這樣的:部分空服員指出,和許多公共場所一樣,航空公司過去並不禁止旅客在飛機上吸菸,問題是,在高空飛行的飛機和一般的公共場所不同,在飛行中的飛機上,空氣無法和外界對流,飛機上的空服員必須被迫忍受每天數小時至十多個小時的二手菸。一些空服員聲稱,長期被迫吸二手菸已經嚴重影響他(她)們的健康。因此,他們正向法院提出控告航空公司的訴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