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電腦寵物的新興風潮

親愛的,我養了一隻長生不老狗

如果你還沒有聽過或玩過電子雞、電腦狗,可能你真的落伍了! 在一片科技寵物熱潮下,一種另類的小狗、小貓、海豚鳥世界正逐漸形成中。

電腦寵物的遊戲生動活潑,市場前景看好。 (攝影者.薛湧 )

對置身都市叢林的現代人而言,想在家中養一隻狗,怕會吵了左鄰右舍,一不小心還會遭芳鄰以「妨害安寧」控訴,更遑論要養雞、養鴨、養蜥蜴,甚至養恐龍,那更如天方夜譚。不過從今年四月份起,許多人爭相成為一名「合法」的快樂「養雞」人,而且如今這股旋風 正悄悄的席捲全球,大有造成一股新風潮的趨勢,如果你還不知道「養雞」究竟是什麼,那你可就和流行的社會有了「代溝」喔!

當然二十世紀的「養雞」和傳統的田園養雞方式大大不同,它是運用科技製造出來的一種新形態寵物,不僅是雞,海豚鳥、泡泡龍、恐龍蛋等任何稀奇古怪的動物,都可以成為新的創意寵物。重要的是,在受限於時間、空間等條件情況下,電子雞的出現正好填補了人們無法養寵物的遺憾,因此一上市在極短時間內,立刻掀起一陣搶購旋風。

一般而言,這項新科技寵物,以二種形態出現:一、電子寵物。二、電腦寵物。所謂電子寵物,是利用簡單的電子IC製作而成的掌上型玩具;至於電腦寵物,則是必須透過電腦方能豢養的動物。其中電子寵物具短小輕薄、攜帶方便等特質,更受到消費者青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