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空姐遇上未來空姐……

空姐、空少也有「保證班」?

很多人對航空業充滿憧憬, 使得航空業職場長期以來都「供過於求」, 一些空姐、空少「補習班」業者 最近更計畫推出加盟連鎖店,搶攻市場大餅。

空姐、空少也有「保證班」? (攝影者.薛湧 )

曾經,「空姐」是「年輕貌美」、「輕鬆高薪」的代名詞,即使時至今日,每月只要工作七十小時,就可以月入六到九萬,還可以繞著地球跑,遨遊各國,這樣的工作條件到今天仍受到許多社會新鮮人的欣羨,也因此,一些專門提供航空公司空地勤人員應考資訊,以教育諮詢顧問為名的「補習班」也應運而生。

據了解,這些「航空事業諮詢機構」通常以「小班制」或「會員制」的方式招募會員,以十五到二十人為單位開班,或一對一的授課服務。以三個月為一期,每個學員收取一萬四千元到一萬六千元不等的費用,輔導學員報考國內外航空公司的空姐、空少、機師、地勤等職務,除了提供相關書籍、教材、錄音帶,還有履歷修正、外形塑造、面試技巧等等,並且負責到學員考上為止。

ACC航空事業諮詢中心經理廖玲惠表示,從事這個行業必須熟悉各航空公司的人事部門,才能及時獲得各項考試資訊,負責諮詢的顧問也要受過一定程度的專業訓練,除此之外,教材的編寫也要能深入淺出,適合學員的需求。在日本,這樣的教育機構非常完善,甚至還有「空姐學苑」的短期學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