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深入上海現場,百大展館評比報告

世博看門道

這陣子,搭乘兩岸直航班機,距離台北僅僅兩小時不到的上海,話題十足、集眾人目光於一身,全是因為即將於五月一日開幕的「上海世界博覽會」。alive特地前進上海,深入位於黃浦江沿岸的世博會園區與上海街頭巷弄,帶回最熱門的第一手觀察。我們要告訴你,花三天三夜逛也逛不完、超過一百個的世博會展館中,哪些最值得一探究竟?如何計畫個人的世博會攻略?甚至,道地且聰明的順遊上海。

這一場長達半年的超大嘉年華,極盡炫爛。而為了展露上海最美的一面,城裡幾乎傾全力動了起來,積極變臉。此刻的上海猶如女大十八變,讓人猛然驚呼這個國際海港城市的再次蛻變。當然,這也對日後遊歷上海影響至極,包含聞名遐邇的外灘、新興的浦東都有新風貌。

暌違近三年,「新外灘」終於趕在上海世博會前夕的三月底重新開放,瞬間吸引人潮爭相前往。以前滿滿都是車道的外灘,將七○%的車流引進地下隧道,還路於民。整個架高的親水步道比原面積增加近四成空間,信步其中,即便人潮不減,也不至於相當擁擠。黃昏時分,站在岸邊的我,一邊欣賞外灘一整排典雅的老建築,卻又被浦東妝點七彩燈光、拔地而起的新高樓所吸引。站在這兒,視野開闊,目睹著上海新舊並陳的縮影,絕對是體會上海不容錯過的首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