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兩大家族的飛機租賃爭奪戰

高雄陳家又向和信辜家下了一道戰書

辜陳兩家是台灣政商兩界百年不墜的世家, 在台泥經營權的爭奪戰中,辜家略占優勢, 但在陳家與麥道公司聯手進入租賃市場後, 對同樣擁有租賃公司的辜家而言, 無疑具有相當的刺激作用。

長期以來,辜振甫家族(左)與陳田錨家族(右)在台灣政商兩界各擅勝場。 (攝影者.薛湧 )

三年前,鹿港辜家與高雄陳家在台泥經營權之爭中,過了一次招。如今陳家率先與世界第三大飛機製造商麥道,合作進軍全球飛機租賃市場,對同樣擁有租賃公司的辜家而言,無疑有相當的刺激作用,辜家是否會再去拉波音合作,雙方在租賃界再過招一次呢?

辜家與陳家,是台灣橫跨政商兩界近百年不墜的世家。傳統上所謂的台灣五大世家,基隆顏家早已沒落,板橋林家與霧峰林家,除了仍保有相當的財富地產外,現在國內政商兩界已趨沉寂,因此,五大家族中,目前在政商兩界仍活躍著,只剩鹿港辜家與高雄陳家。

兩大家族崛起歷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