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投資大師用一千美元賺一百四十億美元的選股策略

你了解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嗎?

全美第二大富豪華倫‧巴菲特, 以「集中投資在十家左右企業」的 投資哲理聞名於世, 其實真正的神髓還是「價值導向」的選股策略。

華倫‧巴菲特在四十年前以一千美元開始投資,迄今資產淨值逾一百四十億美元,現在是全美第二大富豪,也是舉世聞名的投資大師。他以價值導向為投資策略的最高指導原則,進而闡釋了一些漸被奉為金科玉律的分析觀點。不過有一點必須要了解的,就是他的理論,只適合長期、大量資金的操作,投資金額不大、操作期間不長的投資者,其實不需要了解巴菲特在說什麼。但是,當投資者累積了一定數量的財富,準備做比較長期的投資時,一定要深入了解巴菲特一再耳提面命的觀點。

巴菲特開宗明義的投資哲理,與台灣大部分股市參與者的基本認知與行為慣性剛好背道而馳。例如:

(1)不理會股票市場每日漲跌:假設股票買進後三個月乃至半年不能進出,你敢不敢買?會不會買?相信大部分人的答案是否定的,但是如果我們想想王永慶、蔡萬霖,他們會注意股票市場每日漲跌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