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 Cherry Hair Salon】

舊豪宅 新風景

站在台南市西門小圓環邊「蘇氏五間厝」二樓的歐風陽台,精華地段的熱鬧街景盡收眼底,我心想:「這就是八十年前的帝寶豪宅吧!」如今這景觀豪宅由三位年輕的髮型設計師入駐,開了間「Bing Cherry Hair Salon」。一爬上又窄又陡的小樓梯來到二樓,看到地板就覺得好懷念,舒適的小沙發等,擺設宛如小客廳,和煦晨光從一整面老式木製陽台門撒進屋內,在六角地磚上留下光影。

沒有到處反射的鏡子,沒有一堆推著工具車、腳步急促的小助理穿梭。簡簡單單三個位子,那優閒氣氛就像在自家飯廳椅子上吹頭髮,心情也輕鬆、愜意了起來。

身為台南人,西門圓環也算熟,我卻從來都不知道這裡藏著一棟這麼氣派的老屋。原來這排樓以前多租給賣吃的、穿的,古典細緻的陽台硬生生被俗豔招牌罩住,醜得讓人不會多看一眼。老闆之一的林容君(Cherry)回憶當初看房子時,見到二樓兩根正紅色大柱子,當下有來到廟裡的錯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