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總裁親自來台促銷視窗九五

蓋茲:沒有網路的企業將被淘汰!

在這位軟體巨人眼中,未來有哪些熱門技術?下一代的電腦又會是什麼樣子?

微軟公司每一項新產品都有改寫電腦業版圖的企圖,多年來次次如此,這恐怕又以延宕多時的視窗九五為最。為了替視窗九五在亞洲市場暖身,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六月十九、二十日兩天旋風似地到訪台灣,除了和台灣十大個人電腦製造商簽下策略性合作計劃外,他又應資訊工業策進會之邀,極其難得的舉行了一場公開演說。蓋茲演講自是盛況空前,九點左右凱悅飯店三樓已坐了六百多人。蓋茲概略地提到目前市面上各種功能的軟硬體產品,他更強調個人電腦未來仍會是主流電腦產品,並且成為主要的通訊方式,企業如果希望提高效率及生產力,必定要從電腦通訊功能開始做起。

蓋茲從前曾無數次強調「隨身資訊」(Information at your finger tip),意思是通訊、電腦結合在一起,使人們能迅速地隨手拮取資訊,而如何把資訊從一端傳到另一端,便成為最重要的科技。為此網路界、有線電視、電話公司在去年、曾年曾有過幾次大搬風,各自找合作伙伴,目標無非是希望在未來通訊科技世界中先卡到有利的位置。

蓋茲演說時指出,對企業而言,資訊傳遞越快,人們就越能最快地做決定,因此如何把員工、客戶有效地架構到網路上是當務之急。他認為沒有裝電腦網路的公司終將會被淘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