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包比和茱娣

我們住過的民宿,每個房間裡幾乎都會有留言簿。其中大半是謝謝民宿主人,也有一些是寫上一首小詩,或畫一幅素描來描述他們的心情。每次住民宿,晚上睡前都會翻一下,看看大家都寫了些什麼。有不少人是來度蜜月或過結婚紀念日的,看著看著自己也跟著有度蜜月的感覺了。有一次看到一位女士的留言,她剛失戀,一個人住在這家民宿。試圖忘掉那段痛苦戀情。我雖然跟她是在不同的時間住在同一個空間,但幾乎可以體會到她心碎的感覺。本想在她的留言後面寫些安慰的話。但想想她要再看到的機會微乎其微。罷了,希望她已找到新的人生伴侶。

在北加州的蒙特雷(Monterey)的海邊。我們住在一間民宿二樓的書房裡。房裡有數百本有關藝術和旅遊的書。最吸引我的還是以前住過這間房間的過客留言簿。居然在裡面看到一幅精緻的水彩小畫。畫的正是這間房子的一角。畫的下方,還題了「我們在此屋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包比和茱娣。」

多奇妙啊!居然有人旅行還隨身帶著水彩和畫筆,而且還花了那麼大的功夫在留言簿上畫了一幅讓民宿主人和其他住客感動的水彩畫。謝謝包比和茱娣,你們讓二老在蒙特利的假期也浪漫了起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