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管理師 周龍鴻

活用文件 口吃兒變明星講師

沒有人天生就擁有一流溝通力。周龍鴻擺脫口吃、重聽之苦,成為亞洲唯一計畫管理師;李小惠走出不被期許的黑暗角落,勤練表達,帶領團隊全員晉升;李郁馨放下優等生光環,跨出人際藩籬,成為壽險公司績優主管;楊應超粉碎明星分析師的優越感,放下身段與客戶對話;于美人則從人際衝撞中接受磨練,學習留白和聆聽。他們都是靠認清自己,成為職場溝通高手。

全台灣目前共有八千五百零七位認證合格的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專案管理師),其中三千七百九十八人是由高雄的長宏專案管理顧問公司培養出來的;創辦人周龍鴻不但是亞洲唯一一位PgMP(計畫管理師,比PMP更高階),去年還獲美國專案管理學會(PMI)頒發全球卓越貢獻獎,是全球八位得獎者中唯一的華人,肯定他致力推廣專案管理教育。

侃侃而談,是周龍鴻給人的第一印象。上市公司世紀鋼鐵結構公司董事長周金裕前年到長宏上課,去年取得專案管理師證照,「周龍鴻的課讓我滿震撼的!」他說,周龍鴻口才很好,而且不像一般上課,學員坐在台下聽老師講;周龍鴻善用編組、團體遊戲等互動方式,並鼓勵同組學員每週聚會、彼此加油打氣考上PMP證照。

幼時嚴重口吃,還必須戴助聽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