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太危險,帶槍才安全?

在彭婉如、白曉燕等命案接連爆發之後,引起許多人對婦女人身安全保障的關注和討論,有人大聲抨擊政府無能,導致治安嚴重惡化,有人開班授徒,教導婦女一些遇到危急時自保的功夫,更有人大力推銷防身器材,藉著時機大賺一筆。

批評也好,學自保功夫也好,購買防身器材也好,台灣婦女的反應都算是相當溫和的。在美國,治安和婦女安全也是最近幾年來引起各界熱烈討論的問題,美國婦女正和台灣婦女面對同樣的安全威脅。和台灣一樣,不少美國婦女也開始參加許多防身課程,政府也推出許多防身手冊和協助、救援措施,但是,和台灣有點不同的是,防身術和防身器材依然無法令她們產生足夠的安全感,部分婦女團體主張:「鼓勵女性擁有和使用槍枝。」

例如美國來福槍協會中,就有一位非常活躍的女性成員譚亞.梅塔克沙,最近正大力主張婦女應有保障自身安全的權利。一方面,她大力為來福槍協會奔走募款,並且四處演講;另一方面,她還出版了一本書,專門討論婦女人身安全議題以及保護自己的方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