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角落三:板橋新埔國中

出嫁女兒 找到親情最近的距離

對一般職業婦女來說,兼顧事業與家庭往往不易達成。對翁綾華來說,挑對房,同時滿足了她人生的幾個心願。

某個週末的上午八點五十分,翁綾華提著簡單的行李出門,九點先來到位於板橋文化路上的兒童音樂舞蹈教室,準時開門營業;下午四點半,最後一堂課結束,她和先生會合,穿越文化路來到新板車站。五點十五分,他們搭上高鐵,晚間七點,她已經坐在嘉義市的娘家客廳,準備和父母共進晚餐……。

隔週一早上,她用過早餐後搭高鐵北上,九點,回到舞蹈教室,全不影響工作。戀家的她,七年前和先生在距離三鐵共構的板橋新站五分鐘摩托車車程內,買了現在的窩,讓她從此兼顧事業與兩個家庭。

翁綾華的家位於板橋新海路、英士路口,由華固建設所興建的「龍鳳雙星」社區。她喜歡這裡,原因有四:第一,用便宜價格買到好房子;第二,生活便利;第三,讓她圓了創業的夢想;第四,短短兩個小時就可以回娘家,吃到媽媽煮的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