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會客室【Patrick】

法國菜 話題店

台北市東豐街區域內,半年來最具話題的新餐廳,可能就屬「法式派翠克」了。派翠克主廚之一的范姜群煜,自法國知名廚藝學校里諾特(L’Ecole Lenôtre)畢業。他強調自己是甜點、料理雙修,並稱曾一學期拿過五個滿分的優異成績。正統身分和道地料理話題,受名流矚目,連外縣市的企業家都會特別跑來一試。

這裡的前菜很花稍:有用哈密瓜汁加吉利丁、結凍成小粒狀的「偽魚子醬」,還有巧克力包藏鵝肝慕斯等等。口感或口味都頗為新奇,可以一嘗。但對我來說,哈密瓜汁偏淡,不妨濃縮,以顯出如魚子醬般更濃重的味道;巧克力外衣則略厚,稍稍貶抑了鵝肝的鮮甜。

他們最值得品嘗的單品,應是凍類。費工、不易掌握平衡感,生手易失敗,每口都是工夫。其中之一是「旗魚凍」。手續繁雜,從油漬旗魚條、翻炒番茄丁、炒製黑橄欖與鯷魚醬,到片茄子、夾上羅勒、混合吉利丁等幾大步驟,就要耗掉一、兩個工作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