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咖啡店之一

原本滿街都是個性咖啡店的台北,自連鎖咖啡店大舉入侵之後逐漸消失。自己也因為開始用電腦寫稿,失去了坐咖啡店寫稿的習慣。兩種條件之下,很少再有一天連換三間咖啡店的頻繁行動,但是為了怕失去這種六七○年代難得的情懷,在城市的角落,我仍有幾間固定會去的個性咖啡店。

在台北市的西區,金華街的巷弄裡,就在曾經是我生活了數十年的老街道,「烘焙者咖啡」不時飄出濃濃的咖啡香,一袋袋剛烘焙好的咖啡豆排在那裡,狹小的一樓店面和地下室有著幾張棋盤式的桌子,彷彿是一間有點年紀的咖啡店。不過對我而言,它是還很新的店家,但是很專業。

這裡的咖啡由中南美和印尼等幾個咖啡主要產區進口,種類相當多,豆子新鮮,烘焙專業,深焙淺焙酸度香氣都掌握得不錯,是咖啡豆的中盤商家。後來才知道這家店還有好多分店,但我只固定到這裡喝一杯,有時坐在靠窗的位子,模糊的看著已經改變的街道,複雜的情緒就靠著那一杯濃醇的咖啡來平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