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斯特的一生

我一點都不喜歡威廉‧赫斯特(W. Hearst)這個人。因為他靠著老爸的大筆遺產,再加上煽情的手法,建立了美國最大的媒體集團。五十幾歲,突發奇想蓋了個看起來像教堂的城堡。你如果喜歡,可以說它是個集義大利、西班牙及希臘風味於一身的城堡。你要是不喜歡,就只好稱它是個四不像了!

陶爸經過赫斯特城堡,雖然不喜歡它的主人,但是大老遠的都來了,過門而不入,總有點怪怪的。赫斯特城堡位於美西海岸的聖西眠小鎮。赫家在此地擁有二十幾萬英畝的土地。我算了一下,大約有四個台北市大。擁有這麼大的土地,還真的是要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了!先蓋個城堡玩玩再說。對老美來說,能有個城堡可是件大事。因為美國沒有皇家貴族這一套。但是沒人說不是皇室就不能蓋城堡。所以赫斯特後半生,幾乎都在忙著蓋夢幻城堡。

堡內有一百六十五個房間,別說我們用跑的好幾天都看不完,連他自己我看都不一定每間都看過。一個室外游泳池,好像是拍羅馬尼祿王時代電影用的布景。用點想像力,你幾乎可看到滿池的半裸美女在戲水,而尼祿王則躺在池邊吃葡萄、喝美酒,嘴角不斷流出紅色液體,嘴裡還不斷呢喃著:「日子過得真無聊啊!」可惜赫斯特死了才六年,家族就把這城堡捐給州政府!雖說是捐了,但他們家族事業在美國仍是數一數二的大。只是沒有人再蓋這麼奇怪的城堡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