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在七月讓宋楚瑜「走路」?

宋楚瑜的辭呈還在林豐正手上

雖然宋楚瑜認為自認是李登輝的最愛, 但「國王人馬」與「諸侯人馬」不斷公開叫陣, 不禁讓人聯想,兩人昔日的「愛」, 恐怕已抵不過今日的「怨」。

宋楚瑜喊話的分貝越來越高,國王人馬心中的積怨也越來越深。 (攝影者.凌鴻健 )

儘管宋楚瑜陣營強調在反凍省議題上,只剩下「一張嘴」,但對李登輝、連戰來說,宋楚瑜動輒慷慨陳辭仍嫌聒噪,在國大修憲進入二讀最後決戰關頭,李連陣營終於忍不住大聲要宋楚瑜閉嘴。

自「五○四」以來,民意沸騰,宋楚瑜應召重回國民黨中央,一方面以「勤王之師」支持李登輝,卻又以高姿態砲打凍省勢力,就連李登輝也看傻了眼,自認錯估形勢讓修憲動向平添變數,宋楚瑜這一著,可不是即興演出。

據了解,宋楚瑜自六月十六日省政總質詢以來的一連串反凍省言論,乃是與幕僚事前沙盤推演的策略性計畫,其目的在藉著省議會總質詢的舞台,擴大分貝一步步地細說反凍省理由,希望透過媒體的傳播,喚醒民眾反凍省的意識,最後再挾民意以扳回修憲在國、民兩黨主導之劣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