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概念股》元大金

題材一:參股大陸東吳證券、題材二:台股今年成交量成長、題材三:元大銀轉虧為盈

台股向下修正,最直接衝擊到的就是股市交易量下滑,對於元大金控旗下龍頭券商元大證券來說,自然很難避開這一波影響;但是在一月中開始的這波股價下檔中,元大金控的大幅修正,不少分析師認為「修正有點過頭」,一月十五日開始,元大金股價就一路從二十三.二五元,快速下滑到二月八日的十八.八元,跌幅達一九.一四%,「這一波沒有漲到,修正也跟著修正,」凱基證券金融產業分析師曾繁仁說。

台灣工銀證券金融產業分析師李佳桂也指出,元大金控的股價一般是在二十元到二十五元的區間波動,現在的價錢,「是比較低。」價格修正,加上看好今年元大金投資大陸題材與台股表現,以及元大銀行不再拖累集團的三項題材下,元大金後市可期。

第一,元大金去年底傳出將投資大陸蘇州東吳證券。李佳桂指出看好元大金在大陸的發展,「未來版圖拓展,今年會比過去好。」若今年順利參股東吳證券,將對元大金是一大利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