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不併別人,就要被人併

壯大求自保 國票金搶標大都會

規模排名國內十四家金控最後的國票金,近來動作積極,進軍完全沒有經驗的保險市場,此舉背後目的是什麼?

金融海嘯後,幾家龍頭金控紛紛宣布停辦集團忘年會,對於員工年終獎金發放金額也都三緘其口,低調到不行。

但在國內十四家金控中,資本額最小的國票金控,今年卻逆勢操作,擴大舉辦集團忘年會,當天,董事長洪三雄登高一呼,承諾「員工可領到超過十個月以上年終,」此舉不僅讓不少大型金控相形失色,國票金員工更士氣大振,彼此相視歡呼。

外界很好奇,這家國內唯一以票券業為主體的金控「年終喊很大」,究竟是獲利前景正如日中天?還是虛張聲勢?董事長洪三雄葫蘆裡,究竟賣的是什麼藥? 一月二十三日中午,台灣大學體育館內人聲鼎沸,音樂放得震天巨響,國票金控旗下國際票券、國票證券、國票創投等子公司,席開一百五十六桌,現場氣氛歡欣鼓舞,員工們個個酒酣耳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