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非營利的營利事業」,送糧食進海地

大老闆助陣 慈濟救災品很科技

香績麵、香績飯冷水沖泡也能吃?毛毯是用寶特瓶做成的?有那種踩在雪地還能活動自如的鞋子? 這些救災不可或缺的物資,都是慈濟研發出的救災新科技。

一月十二日,寒流來襲,台北氣溫不到十度,很多大老闆頂著刺骨寒風趕往關渡,附近計程車司機喃喃自語,「看這種排場,證嚴法師今天應該在台北!」原來是關渡慈濟精舍正舉辦一年一度歲末祝福大會,大台北地區慈濟人雲集,幾千人一齊點燈跪求證嚴法師祝福,其中不乏企業董事長和董娘。

這一天,證嚴罕見的要在會後與記者座談閒聊。因為記者不一定是慈濟人,所以這個破天荒的舉動,雖然因緣殊勝,也引人好奇,腦海中曾快速閃過幾個念頭:「慈濟也跟少林寺一樣要掛牌上市?」「證嚴法師要宣布接班人?」因為是第一次,沒有經驗值可以參考,只好帶著一堆問號去一探究竟。

此時,出現了一對新聞熱門人物——台塑第三代王泉仁和李晶晶。小兩口新婚第三天,素顏、羞怯、不發一語;看到證嚴,就跪坐祈求她的福證,身邊的師姊幫著說話:「他是靜文(王文洋元配陳靜文)的兒子,很孝順,還做了一支片子紀念母親……。」證嚴點點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