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球隊也有賠錢的時候

在台灣,最近幾年來由於各家大企業的積極參與,運動職業化有相當明顯的進展。不但職業籃球順利推出,連職業棒球也出現了兩個聯盟。企業投入職業球類運動的方式,包括了經營球隊、廣告贊助等等。目前擁有職業籃球隊或棒球隊的,幾乎都是國內的重要財團和企業。

俗話說,「賠錢的生意沒人做」,很多人都相信,經營球隊一定有利可圖,才會吸引這些財團和企業爭相投資。其實,擁有球隊雖然能為企業帶來許多好處,但光是靠經營球隊,卻不一定能賺錢。

在美國,就有許多活生生的例子。眾所周知,美國是全世界職業運動比賽最發達的國家之一,不管是職業籃球、美式足球、棒球、高爾夫球或冰上曲棍球,每年都吸引了數以萬計的球迷,也為球團和企業帶來可觀的收入。不過據五月初出版的美國《富比士》雜誌指出,在職業曲棍球方面,許多企業其實無法靠經營球隊賺錢,而必須另闢途徑才能避免虧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