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如何引爆台灣化妝品通路大戰

開幕第一天,進帳四百萬元

來自香港的莎莎,挾其豐厚的資金及行銷經驗大舉登台。 莎莎究竟會對此地的化妝品通路產生什麼革命性的影響? 對業界生態又有多大的衝擊?

郭少明夫婦(中)在台北建立莎莎灘頭堡,成績斐然。 (攝影者.薛湧 )

近來,眼尖的女性消費者可能都會發現,這一兩年來,原本不打折的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開始有愈來愈多折扣上的迴旋空間以及所謂的贈品活動。另外,許多大都會的鬧區裡,一些門面亮麗的化妝品精品店也如雨後春筍般林立,這究竟代表了什麼樣的訊息呢?

這其中,在五月初於台北街頭開幕的莎莎化妝品店可說是後者的代表性企業。來自香港,去年營業額將近七億港幣的莎莎,挾其豐厚的資金實力及行銷經驗大舉登台;截至目前為止,台灣消費者對它的反應是直接而熱烈的,開幕首日就創下了四百萬台幣的營業額,至今每天都有超過兩百萬元的營業額,等著想擠進莎莎賣場的消費者更是絡繹不絕。莎莎內部的主管表示,一位代理商的外國監督來店看到這種情形後直呼unbelievable(難以置信)。

百貨專櫃深感威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