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上班,領人民幣高薪!

兩岸新飯碗報到

MOU生效、ECFA議約,兩岸人脈、錢脈從單行道變雙向道,職場也出現前所未見的和平紅利,不管是台商布局中國內需市場、或陸企登台,兩岸大職場釋出上萬個新飯碗,是2010年你不容錯過的翻身良機!

二○一○年,你的工作機會在哪裡?

現象一:耶誕假期從上海返台的一○四人力銀行大陸獵才網總監黃至堯,手機行事曆上滿滿是和富邦、國泰等大型銀行人資主管的約會,黃至堯此行最重要的,是和對方討論一○年在中國成立據點的人力規畫。他估計,七家已在對岸成立辦事處的台灣銀行業者,一旦改制為分行,至少需百位中高階主管進駐。

現象二:二○○九年返台發行TDR(台灣存託憑證)的頂新集團發出徵才令,開出薪資水準是同樣工作資歷上班族三倍以上的新台幣兩百萬元年薪,在台招募十五位工作年資五年、產業別不限的儲備幹部,由董事長魏應州親自面試。頂新打算花十年時間,培養這批儲備幹部,成為在大中華市場獨當一面的區域總經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