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老公同意我炒股?

Q:我手邊有一筆錢,打算在農曆年前裝潢一下,裝潢是全家人的共識.但是,我覺得農曆年前股市有一波行情,想偷偷先去股市轉一下,或許可以把裝潢的金額擴大(我想應該可以啦),但是 ,又怕萬一套牢,不但裝潢費拿不出來,還會被老公K,影響家庭和諧,有點兩難,請問我應該怎麼辦?

A:妳可以問你老公,他願意接受多少錢的補償,來容忍一個過年時沒有裝潢的新家?如果妳老公要的補償金,比妳手邊有的錢還少,那就先補償妳老公,拿剩下的錢去炒股。這樣就算妳炒股套牢賠錢了,雖然沒有裝潢,但至少妳老公得到金錢補償。如果在股市賺到了,那就皆大歡喜,更不用說了。

如果妳老公要求的「沒有裝潢」的補償金,超過妳手邊的錢呢?那也很簡單,就用妳手邊這筆錢去裝潢,然後要妳老公補償妳不能去炒股票的金錢損失!這樣雖然不能炒股票,至少也得到了金錢補償,妳老公也得到一間漂亮房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