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別擋路

馬德里位於西班牙正中間,太陽門又位於馬德里正中心。我住的旅館就位於太陽門旁一條人行道裡。心想這樣的決定實在太完美了。廣場上就有地鐵,一出門就有好多餐廳及商店。尤其是旅館位於人行道裡,沒有車輛吵。多好啊!可惜就是沒料到,人一樣會吵,尤其是街頭藝人!

還真沒想到馬德里有這麼多的街頭藝人。尤其是太陽門廣場上。平常我旅行時,挺喜歡看街頭藝人表演。但是不能住在街頭藝人群集的廣場旁。那是個大災難!吃了午飯,想回旅館休息一下。誰曉得剛躺平,就聽到外面有個銅管樂團開始吹了起來。剛開始時還覺得挺有趣的,可是一連吹了好幾個鐘頭,那就有點令人受不了啦!十點多以後,心想這下子總可以休息了吧?誰曉得深夜兩點多,街上有人開始彈起電吉他來了!我想總會有人出面阻止一下吧?居然連著兩個晚上都彈到四點多鐘。有一晚,還在彈Eagles的加州酒店,彈的比陶爸還爛。

早上,問櫃台小姐馬德里週末都是這麼熱鬧嗎?她說太陽門附近,每天都是這樣。出了門,沒走多少路就是皇宮,沒想到連皇宮外面都是街頭藝人。還有個老中牽了一條牛來(紙紮的,蹄子上面還裝了輪子),在皇宮前表演鬥牛士供人照相。可惜咱們老中的臉既圓又扁,怎麼看都不像個鬥牛士。所以乏人問津。剛好碰上騎著馬的警衛換班經過我的前面。忽然竄出了一隻猴子到路中。我還以為是攔路喊冤的。後來發現原來是個扮成猴子的街頭藝人,怕馬踩了他的飯碗,趕快去揀了回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