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原相

聯手廣達發觸控財 目標價破三百

與廣達策略聯盟的IC設計廠原相,被看好在搭配有觸控螢幕的AIO (All in One PC,一體成型電腦)產品,有機會拿下全球七成市占率;原相搖身一變成為最夯的觸控概念股。

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看好PC還有十年榮景,更預測,二○一四年,銷售給十五歲以下人口的PC,有半數都會搭載觸控功能。

要被應用在PC的大螢幕上,觸控面板的良率是個考驗;而PC售價不斷下跌,要在大螢幕上,採用在手機上常見的電阻或電容式觸控面板,成本是一大難題。原相的光學觸控IC,在尺寸越大的螢幕,成本競爭力就越強。目前,原相和廣達合作的光學觸控解決方案,已經有十二款產品通過Windows 7認證;從二○○九年第三季開始,光學觸控IC已經占原相出貨比重的四%;法人預估,二○一○年,光學觸控IC將成為原相主要的成長動能,占營收比重達一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