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深度剖白反許信良的心路歷程

林義雄為何直搗李、許聯軍

民進黨的首席顧問林義雄直指許信良「鄙視人民」、「承歡統治者」、「排擠同志」。 這個動作不僅威脅到民進黨主席這個職位,也可能影響民進黨未來的走向及兩黨合作的氛圍。 本刊為此特別專訪林義雄,深度了解他的想法。

林義雄:許信良根本就失去了反對黨主席應有的風格。 (攝影者. )

林義雄開砲了!這位民進黨的首席顧問,直指民進黨近來的表現背離民意,並認為黨主席許信良犯下「鄙視人民」、「承歡統治者」、「排擠同志」三大罪名。他要求「熱愛民進黨、罷免黨主席」。

由於林義雄早年的受難形象,以及他在民進黨內超派系的首席顧問身分,讓林義雄的發言在民進黨內有舉足輕重的分量。力主總統制的立委沈富雄就說:「我罵黨中央一百句,抵不過林義雄的一句話。」林義雄在民進黨內部的聲望可想而知。而林義雄最常掛在口中的一句話就是,「請看我的一生,不要看我的一時。」他這種想法,表現在早年擔任省議員時,在省議會內問政的剛正不阿、表現在二十年前因美麗島事件身繫囹圄,又面臨林宅血案時的堅毅、也表現在支持核四公投,而不惜千里苦行的堅持。在反對陣營中,他可以說是是台灣的甘地。

也因此,當林義雄要求罷免民進黨黨主席時,其後續所展現的威力,沒有任何一個人敢小覷。而這個動作不僅牽涉到民進黨主席這個職位,也可能影響到民進黨未來的走向及兩黨合作的氛圍,就像是投入深谷的巨石,其回音將是清晰可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