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買TDR就上手

投資TDR 一定要知 的21問

TDR成為台股新寵兒,什麼是TDR?怎麼買?跟股票有什麼不同?想賺TDR財的讀者,不可不知。

一位專業投資人黃先生在中國旺旺TDR詢價圈購時,認了一百張;他認為,不管這次TDR玩真的還是假的,至少第一檔一定也會是「真的」;果然,中國旺旺TDR連飆了九根漲停板,黃先生在第七根漲停時賣掉,賺了約五成。

後來,TDR掀起搶購熱潮,之後巨騰、精熙,根本認不到;現在他把希望寄託在康師傅。他覺得康師傅不會像旺旺那麼「補」,因為,康師傅籌碼太多(三十八萬張)、又溢價發行;不過,因康師傅TDR掛牌當天,魏家四兄弟會同時露臉,以他們「超愛面子」性格看,首天一定漲停,所以,他若有認到,第一天就會賣掉,「賺一根漲停板也不錯。」

他認為,投資TDR,只有在上市前認購才有甜頭;之後,就要等上市滿半年,融資融券開放後,才會有一波;像中國旺旺,能融資融券後,股價從十一月二日二十一元漲到十一月二十日二十六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