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篇燁聯鋼鐵——三個月內進帳三十二億元

去年營收成長達三二四%的燁聯鋼鐵,今年將再接再厲,預估成長率為六○%;在逐漸進入全能量產之後,將成為世界第五大、東南亞地區最大的一貫作業不銹鋼廠。

去年營收成長排名第三的燁聯鋼鐵表示,今年有把握再交出漂亮成績單。 (攝影者.顏章賢 )

去年營收成長排名第三的燁聯鋼鐵,不僅是燁隆集團當中營業額最高的關係企業,也是成長最快速的公司,在煉鋼產能逐漸進入全能量產後,預估今年可以生產六十萬噸的不銹鋼液,明年將達最高產能八十萬噸,成為世界第五大、東南亞地區最大的一貫作業不銹鋼廠。

燁隆集團投資金額達二百六十億元的燁聯不銹鋼廠,是國內第一座一貫作業的不銹鋼廠,包括煉鋼、熱軋與冷軋廠。燁隆集團從民國七十七年籌設至今,歷經不少困難。民國八十三年的颱風橫掃燁聯不銹鋼廠的廠地,不僅機器設備受損,工廠四周也積滿半個人高的泥濘,復建工程達半年之久,也因此延誤了大好的商機。

幸好,燁聯鋼鐵總經理魏賢祥帶領了一群專業經理人,憑藉著對鋼鐵的專業知識,積極向國外再保公司遊說、爭取理賠,獲得再保公司二十幾億元的理賠金,使燁聯的損失降到最低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