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上衣X動靜皆宜

由網路公司轉戰媒體購買公司的許禾杰,個性豪爽海派,同時是個愛美男子,買衣成狂。二十多歲的那個年代,很敢穿鮮黃配豔紫的T恤、粉紅色V領針織衫等。但和一般男生一樣,不論什麼場合,第一個想到的都是牛仔褲;一.五坪大的獨立更衣間一角,整齊掛滿十來件條紋與卡其褲,反而少有用武之地。

造型師陳孫華在本刊邀請下、為他以經典款試搭造型前,撥空親自拜訪許家,為許禾杰「起出」這些閒置已久、品味還不錯的條紋褲。接著,他再以經典款中的開襟毛衣為中心,重新調整出這位三十五歲、獨當一面的業務主管,所應有的優雅時尚面貌。

陳孫華只利用一件開襟毛衣,抓準要點,就可以整合許禾杰原有的褲子、上衣單品,不但適用於上班莊重的氣氛,也能有走出辦公室的休閒樣貌。簡潔的毛衣款式,一件不過三千六百元,就能展現職場與生活兩種不同造型,還能活用他原本穿搭不上的十二件條紋褲,像是平白多出二十四種樣貌的可能性,算起來每款平均只多一百五十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