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企業英雄榜

裕台企業──我很老,但是我成長很快

裕台公司去年改變傳統經營形態,將貿易業務國際化,使得營收大幅提升。 不過,在獲利方面卻沒有等倍的成長。

梁綸格:裕台的經營策略仍須調整。 (攝影者. )

國民黨控股公司中央投資所投資的裕台企業,一九九六年的營業收入是五十一億餘元,以一六五%的高成長率,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一掃過去黨營事業予人老邁不堪的印象。裕台總經理梁綸格表示,經營團隊的重組,突破傳統經營形態,加上上市、上櫃前的準備等因素,是裕台年度營收成倍數成長的主因。

裕台企業的股份,目前仍由中央投資公司持股九成以上,是個典型的國民黨黨營事業,而在當前政治環境改變、在野黨要求之下,裕台準備降低國民黨持股比率,唯釋股腳步緩慢,這與公司的經營管理策略亦有關聯。

梁綸格指出,裕台去年曾委託大華證券評估公司上櫃、上市的情勢,由於裕台經營的範圍有房地產開發經營這一項,土地、房屋有四、五萬坪,被列為資產股,若上櫃或上市,每股平均高達一百六十元之譜,明顯偏高;因此,裕台決定暫緩上櫃、上市的計畫,待將土地資產做適度處分後,再做重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