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企業英雄榜

國揚實業──透視國揚實業大幅成長玄機

在侯西峰的運籌帷幄下,不但將旗下漢陽建設的 推案移轉給國揚實業,更與其他建設公司策略聯盟, 接手現成的建案,締造轉虧為盈、鉅幅成長的傳奇。

接手國揚成功,是侯西峰事業體轉型的重要關鍵。 (攝影者.薛湧 )

八十五年營建業界最大的贏家,絕對非國揚實業莫屬!國揚的營業收入,雖然只有六十五億七千餘萬元,在建築業之中僅排名第五,可是,其營收成長率竟然高達三八九八%,讓絕大部分業者瞠乎其後、望塵莫及。事實上,國揚的鉅幅成長,背後因素並不單純,除了國揚本身積極推案以外,漢陽集團的負責人侯西峰,最近二年來大量購併其他建設公司的推案業績,才是創造鉅幅成長的真正原因。

民國八十四年十月,侯西峰以黑馬之姿,同時入主國揚與廣宇兩家上市公司。這個突如其來的動作,讓侯西峰與漢陽集團一下子聲名大噪,對外一向保持高度神秘感的侯西峰,旋即成為當年的風雲人物。

六十一年成立的國揚實業,係於六十八年正式上市,算得上是老招牌、老字號的建設公司。可是,由於經營者疏於本業,因此曾經多次易主。不過,幾度換了老闆,國揚的表現卻仍然一直沒有起色,十多年來,經營者雖然大量現金增資及介入股市,國揚的營運卻仍然表現不佳,因此其股價也屢次跌破票面以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