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t 帶你玩台北!

比起政治人物說破嘴愛台灣,也不見得有人埋單;「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主持人Janet(謝怡芬)走到哪兒,卻有一堆人愛跟在屁股後面喊「瘋台灣」。

打開Janet的新書書稿《Janet帶一百支牙刷去旅行》,發現她從小就嚮往旅行,為了把世界當作自家遊樂場,使出渾身解數──九歲時苦練小提琴擠進樂團,一心巴望著巡迴演出的機會。16歲就懂得組織辣妹洗車隊來籌措旅費,並且在三天內和夥伴學會互相打針,只為遠征厄瓜多當志工。或許就是這種將「到世界各地看看」擺在人生第一順位的強烈渴望,讓Janet主持起旅遊節目特別具說服力。讓人好奇的是,號稱三個月不旅行腳會癢的她,對於長期滯在八年的台北,又是如何保持熱情,不斷有新發現?

在滿檔的行程通告之中,Janet特別擠出寶貴的時間,以四種截然不同的造型,來一趟台北私旅行,並優先提供剛剛出爐、尚未曝光的書稿與「歷史照」,與本刊讀者分享她的旅行與生活哲學。她的旅行無論大小,看來總是比別人精彩。原來秘方很簡單:絕不自我設限,勇於面對人群,連偶遇小貓小狗她都能開心。看來把Janet丟到全世界最無聊的地方,她都能玩出一番名堂。就像大家已經不陌生的台北,跟著她跑一圈,卻彷彿了到國外。包括她自己已經常去的碧潭,這回換個時辰拜訪,Janet也有新發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