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五○○大服務業排行榜

國揚成長四十倍,中華電信大賺四百億

去年在景氣減緩下, 商周五○○大服務業的營收數字也受到影響, 但五○○大服務業對整體國內生產毛額的影響力 卻更加深化,服務業「規模集中化」的趨勢也仍在進行中。 此外,前三十大的排名中,電力、通信、資訊、 用水、航空、航海、流通、連鎖經營等相關的「網路產業

網際網路引發高科技產業大幅成長。 (攝影者.凌鴻健 )

去(一九九六)年台灣經歷了國內外經濟、政治環境上動盪的一年。三月間,進行五千年來的首屆民選總統,中共為了恫嚇台灣、阻止這次大選,兩次對台灣的南、北部海域,進行導彈演習。

兩岸關係的高度緊張,不僅造成股市大跌、房地產乏人問津,移民人潮也大幅增加,許多外商的訂單與投資均減緩或中斷,嚴重地影響了台灣的經濟發展。

在景氣低迷之下,去年軍公教調薪只有三%,基本工資的調漲率也只有三.二三%。幸好除了賀伯颱風風災造成八月份消費者物價年增率高過五%以外,全年通貨膨脹率並不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