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豪宅再創天價的操盤秘訣

先砍價再墊高 海悅翻船重生

一年多前,海悅才傳出財務吃緊,業界甚至盛傳,董事長為了籌錢,連土地都拿出來賣,如今三大指標豪宅代銷案卻已結案兩筆,它的操盤秘訣是什麼?

甫開檔的房市九二八檔期,再次出現台北房價新高,去年銷售慘遭滑鐵盧的「敦南苑」,以每坪開價兩百萬元,企圖挑戰北市豪宅新天價,背後操刀的,是國內代銷天王海悅廣告董事長黃希文,若再加上已經順利結案、每坪一百六十萬元的「文華苑」與「台北信義」,海悅等於囊括國內三大指標豪宅的代銷案。

但才在一年多前,海悅才傳出財務吃緊的傳聞,去年七月,海悅有將近三十個代銷個案在手,卻是一筆都沒進帳,逼得黃希文不得不精簡人事,一口氣將一百五十位員工砍掉四十位,幅度達近三成;此外,海悅每個月高達上億元的廣告費也一而再延長票期,甚至,還傳出黃希文為了籌錢,賣掉北縣蘆洲土地給麗寶建設的消息。

縱使海悅高層後來表示,賣地是為專注代銷本業,與財務問題無關,但海悅國內代銷龍頭的地位不保之說卻是不脛而走。最近兩年,一向遙遙領先的海悅,確實被另兩家房產代銷公司新聯陽與甲山林嚴重威脅著,民國九十五年,海悅一年代銷金額達逾五百六十億元,較新聯陽與甲山林相加都還多,但到了去年,海悅與第二名甲山林的差距,只剩不到兩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