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兩個月,說動諾基亞推一把

群創併統寶 許庭禎扮神秘紅娘

這起合併案,創造諾基亞、群創和仁寶三贏局面,是誰能讓三方都放心,居中促成?讓每半年就傳一次的市場傳聞成真?這號人物又具備什麼能耐?

十月五日下午,在證交所三樓記者室,群創董事長段行建與統寶董事長陳瑞聰宣布,以換股方式,群創將合併統寶,準備挑戰中小尺寸面板王寶座,卻少有人知道,推動這場合併案的關鍵人物,就是當天一直默默坐在段行建身旁的群創業務副總經理許庭禎。

事實上,國內面板業傳出群創併統寶的聲音已許久,幾乎每隔半年就會有市場傳聞出現,但是群創卻一直不為所動;記者會上段行建直指,統寶的大客戶諾基亞(Nokia)是讓雙方聯姻的關鍵,由於諾基亞主動鼓勵群創合併統寶,讓群創因此躍升為一線手機廠的供應商。而能讓諾基亞難得「鼓勵」供應商合併,就是與諾基亞已相熟多年的許庭禎其功勞。

和段行建、陳瑞聰等電子業大老相比,五十二年次的許庭禎雖顯資歷嫩許多,卻是國內面板業「喊水會結凍」的人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