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麟霸氣十足的家族本色

力霸集團轉投資的東聯多媒體公司,最近又在台灣的有線電視市場掀起一陣「腥風血雨」,挾其龐大的系統經營實力,停播了香港衛視所屬的中文台頻道,完全不顧消費者的抗議,為所欲為。其霸道作風,讓所有頻道經營者寒心 ,徹底粉碎了新聞局開放有線電視系統的美意,也強姦了所有收視戶的民意!

這個事件,表面上是由東聯多媒體在台北所投資的兩家有線電視系統──「新台北」及「大安文山」所掀起,受害人是衛視中文台,但是據了解,和力霸集團相關的其他系統經營者如「眾樂有線」等,實際上也加入停播衛視中文台的行列。由於中文台有些頗受歡迎的節目,因此有不少消費者提出抗議,但力霸集團相關負責人仍然我行我素,無動於衷!

東聯的實際負責人之一蔡豪更舉出一大堆似是而非的理由,來解釋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有權決定系統內播出的頻道。但無論如何,所有的說辭,除了證明力霸集團的蠻橫無理之外,其理由很難令人接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