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富》

台灣導演 連兩年創中國賣座冠軍

九月二十三日,已連兩年刷新中國影史票房紀錄的北京華誼兄弟影業投資公司,其新作《風聲》在北京首映,這部電影,不僅被視為可望再刷新紀錄,難得的是,這是第一部中國電影公司發行,卻由台灣導演掌鏡的片子。

這位台灣導演是陳國富,七年前拍完《雙瞳》後就消失在台灣電影圈。直到去年《非誠勿擾》成為中國影史上至今最賣座的電影,陳國富這個名字,才再度從台灣觀眾的記憶中被喚起。因為,《非誠勿擾》是改編自他執導,由劉若英主演的《徵婚啟事》,而他也是這部片的總監製,從企畫初期、編劇,甚至是毛片、市場行銷等,陳國富都給予不少意見。

《非誠勿擾》的中國票房逾人民幣三億四千萬元(約合新台幣十六億元),去年,不只打敗全球票房冠軍《哈利波特》,連同時擺出李連杰、劉德華與金城武三大票房明星的《投名狀》,也得甘拜下風;再前一年,同樣由陳國富監製的電影《集結號》,同樣是當年度大陸電影票房冠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