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創業成功故事之九/蔡政哲

百分之一靠技巧,百分之九十九靠態度

人生起起落落,蔡政哲(前排右三)在美兆尋得另一個事業高峰。 (攝影者.凌鴻健 )

民國七十六年的仲夏,蔡政哲在走投無路之下,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到家裡,他向父母親說:「我公司垮了。」這一訊息猶如天旋地轉,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中。不僅房子賣掉了、車子當了,連老婆也離開了。他原想一了百了結束痛苦的人生,但是上有老母、下有幼兒,他必須負起責任。幾年後的今天,他不僅還完了債務,重新擁有過去的一切,還創造出自己美麗的人生。

看到美兆生活事業公司最高階領導人(金玉滿堂)蔡政哲,沒有人會想到樂觀積極的他,背後有一段賺人熱淚、引人鼻酸的故事。他在二十歲就成家了,成大企管系畢業後,隨即進入VO5(美吾髮公司)上班,由於銷售能力很強,一下子就成為超級營業員,因為業務關係也結交不少廠商好友。

後來在朋友的鼓勵下,他在民國七十二年自行創業,做美髮產品的大批發,三年後,他快速進入「五子登科」階級。未料民國七十五年經濟不景氣,同業惡性的削價競爭,蔡政哲經不起同業殘酷的競爭手法,面臨時常跑三點半的窘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