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舉辦世界小姐選美以來,俄羅斯奪冠次數僅2次

蘇聯垮台 美女出頭

今年九月初美國網球公開賽期間,知名網路雜誌Slate.com,對當今網壇俄羅斯美女多如過江之鯽的現象大惑不解:從庫妮可娃(Anna Kournikova)、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到基理連科(Maria Kirilenko),這些女性不但球技出色,還頻頻以其亮麗外表登上時尚雜誌,「這些美女究竟是哪裡鑽出來的?為什麼幾十年前沒看過俄羅斯美女在網壇發光?」

俄羅斯在一般人印象中以盛產美女著稱,但世界小姐(Miss World)選美從一九五一年開始舉辦以來,卻只奪下兩次后冠,其中一次還是在去年(見圖,得主為蘇克西諾娃Kseniya Sukhinova),獲得最多后冠的國家乃是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與亞洲的印度(各五次),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也只有在二○○七年才拿下一次世界小姐后冠。

俄羅斯體壇美女輩出,是近年來才有的現象,之前除體操界外,在一九七○及八○年代的網球界,也沒有俄羅斯選手看來像如今的莎拉波娃等人一樣,既是網球選手又能上雜誌拍性感照,難道三、四十年前俄羅斯都沒有美女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