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盒‧法式麵包之王】

貴婦排隊就愛這味

坐落在台北市麗水街靜巷,「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店如其名,是貴婦名媛的寵兒。黑白基調裝潢,簡約時尚,每一款點心真的有如珠寶一樣陳設在方形的玻璃櫃中。這家法式風格小店,每天下午四、五點,許多優雅的自行車就停在門口等待主人,而店內的麵包正已秒殺的速度消失。

深得貴婦心不是沒原因的,珠寶盒除了店可愛,販售的多屬低糖少油的歐式麵包。室內設計出身的老闆林淑真,十幾年來法國跑透透,愛吃麵包的她回想當初創店原因,笑說:「就是不想妥協。」三、四年前,台灣做歐式麵包的很少,強調健康養生的要不是不好吃、就是其貌不揚。「難道我們只能有這種選擇?」於是珠寶盒誕生了,訴求天然、美味,重點,「要漂亮!」

以店內超人氣的法國長棍麵包「小魔杖」(Baguette)為例,外型約與手臂同寬,瘦長的棍身,金黃色澤均勻,兩端圓圓像小船一樣翹起。主廚高文賢說,原本店裡的魔杖一向使用法國T55麵粉,但一次參加講習,發覺用日本昭和麵粉做出來的不分軒輊,嚼在嘴裡,還多了股甘甜的風味。於是現在上午用法國粉,下午出爐的魔杖就改用日本粉,讓消費者自行選擇所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