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段‧義式拖鞋麵包之王】

巷弄小麵包全球超食材

隱身於人聲鼎沸台北木柵市場一角,「阿段烘焙」沒有突出的醒目招牌,小小不到五坪的販售空間,說是「工作室」還比較貼切。但僅靠口耳相傳,竟在窄巷內低調飄香了十年。彷彿通關密語,講到「阿段烘焙」會眉飛色舞的,不是老木柵,就是念政大!各式乳酪蛋糕打響它的名號,濃純香的好滋味名列許多政大教授、學生們難忘的第一名甜點。

人稱「阿段」的老闆娘段麗萍,圓圓的笑臉、爽朗的笑聲,就像親切的鄰家媽媽,一雙巧手玩雕刻、玩油畫,十年前玩蛋糕不小心玩出名堂來,客人越來越多,她也開始思索可以再玩些什麼?於是,在第八年,阿段的歐式手工麵包出爐了。

其中人氣冠軍,是非常有彈力的義大利拖鞋麵包(又稱喬巴達,Ciabatta)。最早一週只賣一天,後來供不應求,在顧客強烈要求下,現在天天出爐,依然中午前就賣光。這款麵包也是室內設計師杭台珍的最愛,不愛甜食的她,喜歡拖鞋麵包平實簡單的風味,那嚼勁及麵包體獨特的酸香,讓她回憶起兒時的老麵饅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